【皇权富贵】夜明(九)

•Dbq迟到了 我实名表白天使小饼

•Sdr不是人 

他只觉得疼,比幼时因为酗酒的父亲借着酒精上头的理由对他拳打脚踢还要疼。他小时候把被蚊子叮咬列为最低级疼痛,最高一级是父亲在殴打自己时母亲在一旁无力的哭声。

那是一种怎样的疼痛?无关皮肉,从心底延伸到神经,蒸发出来的对于悲惨现状可又无能为力的疼痛。

现在可能要改变了。现在的一级疼痛,是范丞丞,只是这三个字——范、丞、丞。

黄明昊睁开眼又闭上,他恍惚看到眼前的一片白色,鼻尖萦绕着消毒水的味道。他听到耳边机器的鸣声,混合交叉雨滴敲击玻璃窗面的声音。

他这才想起来昨夜那场情事,——或者,那只能称为施虐。至少在他看来,那和施虐没什么两样。他整个被撕裂,迷糊间听到范丞丞焦急地呼喊管家,然后就再也没有意识。

“已经没有发烧了。护士会定期来检测体温,一天三次上药,醒来的话只能吃流食,不能剧烈运动,休息一段时间就没什么大事了。”

“谢谢医生。”是管家的声音。

黄明昊听到关门声,挣扎着睁开了眼。管家正在给他掖被角,看到他睁眼皱眉,立刻端了水拿棉签润湿嘴唇,然后才摇起病床给他一点点喝水。

黄明昊尝试着发了个音节,牵扯起声带的疼痛,许久才敢开口说话:“他人呢?”

“范先生在公司,我去告诉他您醒了。”

管家躬腰,垂眼退出了病房,紧接着护士进来给他检查身体,想必是他叫来的。护士的动作干净利落,可黄明昊实在是动不了,只能看到她同情又怜悯的眼神,止不住地在他身上的齿痕淤青上徘徊不断。他闻到刺鼻的药味,擦在肌肤上也是凉凉的,酷似范丞丞手指指腹的温度。

黄明昊闭上眼,无不绝望地斥责自己的下意识,他总是把周遭的一切事物下意识和范丞丞联系起来,这已经成为习惯,到底是何时养成的却并没有一个确切的日子。

在现在,他只企盼所有关于范丞丞的感官可以不要再这么有记忆性。

护士出去没多久范丞丞又来了,他应该是一听到消息就赶来的,平常一丝不苟的外形此刻有些凌乱,领带被风吹歪,范丞丞一只手解了下来随意扔在沙发上,然后站在原地和黄明昊对视。

这还是他第一次在范丞丞脸上看到类似不知所措的表情,黄明昊觉得新奇,眨了眨眼。

“好些了吗?”

黄明昊没说话,看它同手同脚地向他走近,拉了张椅子坐下后一只手拘谨地放在腿上,另一只手毫无规律的在被子上挠。

“我......”

“范丞丞。”这是黄明昊第一次叫他大名,范丞丞皱眉,“你放我走吧。”

“你既然爱他,找我本身就是个错误。他来找我,说明他也不是对你没有感情。所以,放我走吧,对大家都好。”

黄明昊脸色苍白,神情却坚定。如果仔细看,其中还带了点悲哀的意味。范丞丞看不明白,只能看出他要离开自己坚定的决心,他被气笑,握住不锈钢护栏的手上由于用力泛白,爆出青筋。

“你躺在这里这么久,就想出来这么一个?铁了心要离开我是吧?行,我放你走,等你病好了去哪里是你的自由。”他看到黄明昊因为惊喜陡然红润的面颊,咬咬牙继续道。“我养你四年,吃我的用我的,还得给你的赌徒老爹定期支付巨额,现在你一句想离开就指望能一笔勾销?”

“可是......”他顿一下,“那你想怎么办?想让我怎么赔?”

范丞丞挥手,起身不再看躺在病床上的小孩:“你先养好身体。”

如果黄明昊没有因为绝望闭上眼,他就能看到范丞丞握在门把手上颤抖的手,就能看出他的故作镇定故作冷淡。

之后的日子范丞丞每天都来看他,在沉默中削一个苹果放在桌上然后就走人,有几次电话响了,黄明昊猜是白宸熙,可范丞丞并不接,也就无法确认。

这是他和范丞丞相识多年以来最安静最平和的一段时间。没有肢体接触,甚至没有语言沟通。偶尔眼神接触都会因为黄明昊的迅速移开而结束。

范丞丞从病房里出来,向医生询问了关于黄明昊,得到了一个于他而言即是好消息又是坏消息的结果。

他其实并没想过要怎么让黄明昊赔偿,于情于理,都不该是黄明昊来赔。是他在初遇他因为一己私欲将人变成了笼中的金丝雀,硬生生折断了雏鹰的翅膀,把人豢养成无害的家猫。却又在最后将人抛弃,甚至伤害。

要赔的人,应该是他。

他应该赔给他几年的青春光阴,赔给他他所有的爱,他所对自己寄予的一切信任期盼。应该都由他来偿还。

范丞丞点燃一支烟,摇下车窗看着外面的骤雨打进车内。他沉默,在嘈杂的街道沉默。范丞丞想起和黄明昊的这几年,最终得出这个结论——荒唐不已,确实荒唐不已。

黄明昊和白宸熙一点都不像,从始至终都是他把对白宸熙的臆想强加在黄明昊身上。他把黄明昊的那份少年天真冠上“白宸熙”的标签,他把黄明昊强行解释成白宸熙早已丢失的他爱的模样。

黄明昊所有的样子,所有他喜欢的样子,因为他的恐惧强行变成了是白宸熙应有的样子。

他喜欢黄明昊。

范丞丞幡然醒悟,哦,原来他是喜欢黄明昊的。

他又联想到黄明昊对他的抗拒,想要离开的决心——好像已经晚了。

烟头烧到滤嘴,烫到手指也没被察觉。范丞丞把烟熄灭,漫无目的地在城市周边闲逛。他不知道他此刻应该驶向何处,就像他对未来的下一步举棋不定一样。

他一个人在郊外看完日落的时候管家来了电话,告诉他黄明昊不见了——字面意义上的,不见。

“什么叫做不见了?周围有派人找吗?” 

“查过监控,只是......”

“说。”

“少爷是白少爷来接走的。”范丞丞有点恍惚,“明昊少爷是自愿走的,从监控录来看。”

当然是自愿。范丞丞苦涩笑道:“不用找了,让他去吧。”

范丞丞又忍不住想笑。他至今不长的人生中喜欢的仅仅两个人,现在因为他的缘故针锋相对,可在某些方面却出奇地和谐一致。

黄明昊被白宸熙请过去赴鸿门宴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呢?范丞丞不敢想。

他是混蛋,彻彻底底的混蛋。他直至现在还不甘心,不甘心原本触手可得的爱就这样被自己送至可望而不可及之处。

只要想要,就必须要得到。这是范丞丞的人生信条。

范丞丞把手机页面调到信息处,点开宸熙这一栏打上两个字,眯起眼睛点燃一支烟,吐出烟雾的同时笑了两声。

【和他说,就当是给他放个假。我和他,来日方长,你也是。】




(接力棒传给 @我不写同人 期待!

 

评论(70)
热度(117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